端午禮盒2018 團購美食三峽







團購美食南投



▲飼主意外拍下兩過年伴手禮 台北貓坐姿,像正在禪定練功的狀態(圖/十郎授權提供,下同)

文/ Shenny

都說貓咪很有靈性,常常會有特殊的行為或動作。這次貓主子練功竟然被發現啦!飼主意外拍下家中兩貓的禪定坐姿,讓人不得不佩服這套功法的威力,於是在一旁乖乖的擺出了太極毛圈來守護主子練功,表示敬意。

黃色毛的名叫ROXY,銀灰毛的名叫JACOBS,照顧者十郎說:「會與牠們相遇,是看到送養訊息。當時原本只想要帶黃色的ROXY回去,但當我把ROXY抱出籠子時,看到剩下銀灰色的JACOBS孤單在那邊睡覺,於心不忍之下,我就跟原主人說要一起照顧牠們。」

▲ 左ROXY個性非常活潑好動,右JACOBS個性冷靜孤僻,果然是陰陽調和。

然而,摺耳貓是為了遺傳學研究,積極培育下產生的基因缺陷之品種。十郎說:「當我下定決心要照顧牠們之後,就非常努力的做功課,因為基因缺陷並不是貓咪們願意的,牠們竟然誕生了,就一樣也是需要被疼愛的生命。」

▲剛回家的時候,看牠們銳利的眼神,功法的練成指日可待。

十郎也提到,在養了ROXY與JACOBS之後,找了許多文章。現在每天除了遵照著獸醫醫囑控制著牠們的飲食,讓牠們維持不過胖也不過瘦的健康體重之外,也都有依照獸醫指示讓牠們服用保護關節的保健食品。也早在滿一歲時就結紮了,不會讓牠們生育。

摺耳貓容易有關節問題,所以天氣冷的時候,也盡量避免牠們走動次數過多。還有一點特別要注意的就是,摺耳貓的尾巴尤其是關節炎最容易好發的部位,所以不要去碰。

以上的訊息,都是照顧者十郎經過細心的研究與照顧而整理出的養育心得,是非常用心的在照顧ROXY與JACOBS。

▲噓!不要吵!我們要去夢裡練罐罐功法。

文末也要呼籲,請勿繁殖與買賣摺耳貓,避免商人認為有利可圖,目前很多國家已經禁止繁殖。十郎說:「很多人會因為摺耳貓可愛而想要飼養,只要有朋友問養貓的資訊,我通常會告知,飼養摺耳貓後續需要注意的事項非常多,除非有做足功課,且在不是買賣的情況下,願意仔細研究並承擔基因缺陷可能會產生的病變風險,再來考慮飼養事宜,否則盡量避免選擇摺耳貓。」

★想看更多的ROXY與JACOBS:69puss台中火鍋推薦

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coxleef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