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19日宣布,克卜勒(Kepler)太空望遠鏡又發現219顆疑似太陽系外行星(exoplanet),其中包括10顆直徑、氣溫可能與地球差不多的類地行星,可能具備孕育生命的必要條件。這也再次顯示,在浩瀚無垠新屋安格斯牛肉的宇宙中,我們並不孤單。

八德 烤肉食材

存在液態水 可能有生命本次NASA公布的發現,為克卜勒太空望遠鏡對天鵝座的最後一批搜尋任務結果,該星系距地球約1400光年。最新發現的10顆類地行星中,有7顆如地球一般環繞類似太陽的恆星(而非超冷矮星)運行,其中1顆名為「KOI7711」的行星,是天文學家迄今發現直徑與溫度與地球最為接近的行星。這10顆類地行星皆位於適居帶(Goldilocks zone),由岩石構成,與母恆星距離適中,也可能有液態水,可調節表面溫度,因此生命存在的機率較高。

NASA克卜勒任務團隊科學家裴瑞茲表示,「我們是孤單的嗎?也許克卜勒望遠鏡間接回答了這個問題。雖然我們還需要更多證據來驗證,但我們應該不是孤單的」。美國哈中秋烤肉食材 蘆洲佛大學天文學家羅布也指出,NASA的發現顯示「與地球直徑相當、環繞太陽般恆星運行的行星並不罕見」。62顆適居行星 已被發現克卜勒任務團隊也發現,直徑不超過地球1.75倍的行星較可能由岩石構成,直徑為地球2至3.5倍的行星就會變成如同海王星一般的氣態行星。造價6億美元的克卜勒望遠鏡於2009年3月發射升空,是首個專門搜尋太陽系外類地行星的航空器,至今共發現4034顆候選行星,其中2335顆已被證實為行星,包括49顆位於適居帶的行星。由於克卜勒望遠鏡的4個方向控制輪中有2個發生故障,其任務已於2013年結束,該航空器服役期間僅探索了浩瀚銀河系的0.25%。克卜勒也並非天文學家尋找系外候選行星的唯一工具,若再加上其他望遠鏡的發現,天文學家迄今已證實逾3600顆系外行星,以及約62顆適居行星。(中國時報)

團購美食大溪大甲 海鮮吃到飽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coxleef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