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中秋送禮汐止 麻辣火鍋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昨日表示,只要現在開始做好儲電,不用蓋新電廠或重啟核電廠機組,保證明年夏天不缺電。他強調,商人是高尚的,隨時要新竹伴手禮2018年菜推薦到世界打天下,政府要重視企業,政府如果不懂得尊重企業家,這個國家就沒救了。



商研院昨日邀請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出席經營實學講堂,以「要做好,您非變不可」為題,發表專題演講。蘇一仲講述他當年因父母親老邁,決定返台定居,接下靠餐具外銷起家的和泰興業,再從關台南 烤肉食材係企業和泰汽車接下美國GE家電代理銷售權,1991年轉進拿下日本大金空調台灣代理權,1992年販售迄今邁入第25年,和泰興業資本額5.5億元、員工380人,2016年營業額103億元,大金去年投資入股1成,和泰興業今年調薪3%-5%,回溯至7月生效。蘇一仲也表示,他兼任國瑞汽車副董事長,國瑞年產20萬輛汽車,10萬輛內銷,另一半10萬輛配合日本豐田汽車布局外銷中東。許添財表示,和泰汽車代理豐田汽車到雙方合資,台灣製造銷往中東,是上一波全球化垂直分工,現在價值鏈重新打散,要掌握新世界化趨勢。

許添財指出,世界、台灣要爭奪的資源或能源是水及電,有位科技業老闆曾向他提及,回收水在科技業無法應用在生產,但沒有人敢跟環保團體說明,我提供過濾過的水給你,你提供未使用過的水給我,也可產生共享經濟、與社區共生。許添財對於蔡政府力推8億元8,800億元前瞻計畫,也頗不以為然。他表示,水、電就是要用數據管理。現在決定馬上開始做儲電,就不用蓋新電廠或重新啟用核電廠機組,他保證明年夏天不缺電。離岸風電將電力送到山上、水庫,再將曾文水庫的水送到海邊,這能叫前瞻嗎?8年8,800億元前瞻計畫,光這部分就2千億元,政府評估前瞻計畫,應該要做的是馬上能做的替代能源。(工商時報)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coxleef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