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茶,達人傳授五心法!品茶達人也是茶農的林其昌指出,是否是好茶,DNA決定一切,好茶具香、醇、厚、滑、甘等五大特色品評,聞香時,香味要揚、要優雅,味道要醇,口感要濃厚,同時柔滑順口,並能回甘,才稱得上是好茶。



烤肉宅配 大園南投縣鹿谷鄉的烏龍茶,是清朝舉人林鳳池從武夷山帶回的茶苗,造就凍頂烏龍茶盛況,但林鳳池沒種茶,其後人在家道中落後到同宗麻辣火鍋 屏東林其昌祖父的茶行當製茶工,一做就近一甲子,不僅是鹿谷的茶葉活字典,林其昌也跟著學習到許多種茶、品茶的好本領。林其昌指出,凍頂烏龍最好的品種為青心烏龍,也叫軟枝烏龍,這茶種單位面積產量最少,最多病蟲害,不容易種植,但品質最好,可以製成高級茶。但不少茶農為增加單位面積產量,以較好栽種的金萱茶或四季春架接,以至會台南 火鍋吃到飽混搭金萱、四季春產出,口感也有差異。

三重 火鍋吃到飽泡茶也是一項學問,林其昌指出,烏龍茶須用95℃熱水現泡,以他個人品茗習慣順序為:首先是賞茶,欣賞茶葉的形狀、茶葉的色澤、老嫩等,其次,以沸水先燙壺、再溫盅、之後暖品杯與飲杯,最後則置宜蘭烤肉食材入茶葉(醒茶)、泡茶、分杯。(中國時報)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coxleef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